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在红叶盛开的地方与你重逢【原创散文】  

2012-11-23 12:40:2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红叶盛开的地方与你重逢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网络

 

 

 冬季寒冷的气息悄悄蔓入田野山林之中,在蓝天白云深处,一树树竞相盛开的火红枫叶迎着季节的风儿轻轻飞舞。红叶满陌,烟霞环绕,笼罩于枫树绚丽芬芳的地方,我伫立在陌野上轻摘一枚猩红的枫叶,采一片清清花香,握一手陶醉的温柔,洒一掬叶开叶落,一尘风雨兼程中浣洗千里之外的缕缕相思。在枫叶浸染的红尘里,潋一身的欣然恬静,以冬季里流淌的浅浅微笑聆听红叶吟诗唱出的叶开的美妙旋律;在云卷云舒,慢捻红叶的岁月里,等待与你的美丽重逢。

2012年11月06日 - 梦中情 - 梦中情博客

 寒冷的风吹红了一隅的枫叶,冬季的朝雾露水打湿了我的香肩,溪畔的水翦成的双眸凝成一泓悠远的红韵碧波。站在遥远的彼岸,让烟霞披星戴月的红波默默流转;对岸已经繁花似锦了一望无垠的美丽大地,我静静聆听到一夜笛声泛出的声响,我知道我只是在等待心里深处的那一声轻微红韵的悄然回荡,在等候生命里最完美无暇的浪漫瞬间,让灵魂深处的记忆载满色彩缤纷绚烂流芳。

 在红叶盛开的土地上,我宛若看到你身着一袭红衣裙袂,脸上面带微笑不言不语,从我的眼眸里静静的走向红韵泛光的田野山林;你就宛如一枚火红盛开的枫叶,深深浅浅的韵洗净我期盼与你重逢时刻的那一份裙舞飞扬,在一息甜蜜的微笑里相遇,恰似琼枝红树相依;我知道这是与你在红叶盛开的地方与你的欣悦重逢。我们用心灵的翅膀编织一片季节赋予彩霞满天的穹空,轻轻地拂去尘世间的所有的阴霾尘埃。

 分享田野烟霞美,冬季落日怡心扉的孤寂;品尝彩霞与孤雁齐飞,冬景共长天一色的烟雾浩淼;时光的匆忙的流走,在恍惚的记忆中,我宛如走过了秦时的明月,穿越了魏晋的遗风,来到了现实的世界里;你散发的微笑已经定格在红叶盛开丝丝浓香的地隅深处,你流露的那一丝恋恋不舍的关切和怜爱的眼光,是脱离于红尘世俗的千言万语,任遥远的牵念和温馨的祝福散落成的音符自由自在地飞舞田野山林中……这一时刻,似曾相识的大雁悄悄归来,在田野盈满的香径上独自流连徘徊。

满山枫叶片片红 - 云雾青山 - 云雾青山的家园

迟来的相逢,是一种说不出的伤痛,在红叶盛开的美丽时节里,我把一份恋语深深植根于梦想的回忆里,只是把心中的无尽的尘埃轻轻抹去,换得心灵深处一片从美仑美奂的风景,绚染心间的那份淡定自然。在我们的生命如歌的欢喜唱中,我们都在旋转着一个属于自己的舞步,挥洒着一份自己的色泽艳丽,舞动着一全生命的真迹,无论我们选择如何去做,最后都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悄然逝去。然而,我们在红叶盛开屏障起的这个浪漫而隔尘的田野陌上,叶片的音符会吟唱出一份美丽的天籁,枫树的叶语是山高水长洒下的一缕芳香。在冬季晨起的雾蔼中,我会唤醒你扬起一个顽强不曲的生命风帆,在红叶的韵香里我会陪你欣赏惜别天边如血的残阳,为你轻摘陌上拂过额头的香味,为你露出颦轻浅笑;而你却远在相思天涯的那一边,为我静静等候与我的美丽重逢,抖落了一身的红叶风霜,吟遍满目的诗歌感伤……过后我才知道懂得一份相知,才会明白一份相惜,隽永远的心境总是在红叶放香时才为你永远地敞开心扉,暗然释怀;虽然你我远在天涯,却又近在咫尺。

 纵然冬季岁月刺破红叶的缕缕心事,冷落了梦呓的陌野,但因在红叶盛开的相思树下与你重逢,我的心也幻化为一株绚丽多彩的红叶,在冬夜里,红叶也在悄悄吐露芬芳,触动一波红韵涟漪的恬然。蓝天白云有幽深的寂寞,纤尘世间有适当的归依,红衣裙袂有温暖的疲惫,而你却属于红叶梦想的地方。不知道你是否会在遥远他乡的某一个地方用温情双手地迎接我布满红韵尘土的心怀?

满山枫叶片片红 - 云雾青山 - 云雾青山的家园

    当红霞烟雨悄悄迷漫在田野大地上,我的一颗相思的心若落出丝丝红韵,在飘荡挥散的时刻,你是否还能为我捧上一杯暖心的香茗?在冬季寒冷的时候,我会心慌意乱地哭泣起来,只怕找寻不到你前行的踪迹;我会担心我轻轻的一个转身之后,你便不在我的视野之中了。如此的心情,却终因这一次浪漫的擦肩而过,却始终让我心存感激而飘然然。在岁月的长河里裁下一抹绚烂娇艳的色泽,轻轻地荡漾心底的那份恒久思念。

 因为在红叶盛开的地方与你重逢,我的心灵也澄澈出一片红色景光;在生命的每一个渡口,在岁月不断轮回的那一瞬间,都盈满了浅笑盈盈的心语。在红叶盛开的地方重逢,火红烟霞弹指一挥间,是否每一次的相遇,总有一些生离死别的美丽轮回?在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中,我等待着生命中注定的你,守着那一份期盼无望的美丽约定。

 一种思念如潮的水向我渐渐袭来,我的双眼早已被烟雨朝霞牢牢地锁住。纵然田野陌上缘于我的憧憬,那也只是一个匆匆走过的倩影,在冬季阳光闪烁光芒的时候攸然而过,宛若红叶飘荡的一缕浓厚香味萦绕在你我的心田慢慢沉香……

 红叶韵香越纤尘【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2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