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相思氤氲在梅花盛开的冬季【原创散文】  

2012-12-07 12:21:2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思氤氲在梅花盛开的冬季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网络

 

 

 

 梅花在冬季悄然盛开,我懂得在每一朵娇艳盛开的花香里都散发你娓娓动听的遥远思语,宛若你是我今生最美相遇的好友。纵然只是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换得今生一个浪漫温馨的擦肩。在过往的前缘中,我吹响的一曲笛音袅袅中,在梅花树下的一言盟誓,化作捻一瓣梅花的心香,萦绕一寸倾诉的柔肠,聆听一段相思的忧伤,轻诉一曲醉心的潇湘,在相思的千千结中蕴藏无数个披披的念。

【转载】梅花与田园的约定【原创诗】 - 陌上花开 - 陌上花开

 冬日时节悄悄来临,寒冷的冬凉在时光的门楣间悄然四处张望。漫步田园土地,细听一首梅花盛开的动听曲调,飘忽了过往心事的烦恼,引来了盈袖的暗香流连。

 冬季似乎总是带着一丝寒冷而忧郁的气质,恬静淡雅,悲凉缠绵,牵动了梅花飘香尽染的岁月流年。北飞的大雁,在此时已经结束了一季浓韵诗意的遥远漂泊,于一路风尘中栖息在梅花树枝上,温暖和安享冬季静谧的岁月。

 相思或许是一掬千山万水的穿肠感伤,时光悄悄流过后,总是让自己的灵魂在季节的流逝中死而复生。一些美好的念想,纵使远隔千年万年,仍然吹不散心灵深处的一汪清月眉弯。在梅花盛开的冬季时节里,伴着梅花飘香的欢喜时刻,你我这一生,究竟有多少相见的日子;曾在相思的土地上靠近万水千山地隅,却又让云淡风轻的时光美丽地错过;走过美好的流年中,谁又在朝思暮想的远方的好友?在花香四溢的冬季时节,我的相思尽情在梅韵香味里心花怒放,把左手的幸福,温暖右手的想往。

又到梅花盛开时节【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在梅花飘香的冬季岁月,我曾经把你的身影放进梅韵泛香的田园山林里,定格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曾经把走过的流年剪成一段温暖的时光,温存你我相遇时的美好瞬间。走过凝眸回望,当所有的期待守候都在低眉浅笑中风轻云淡,逝水如歌;竟然所有的曾经过往都只是忧伤的记忆。

 坐望于冬日季节的尽头,拾起一枚镌刻梅花香味的风花雪月,让相思的故事苍白了一抹千年的等待。伫立在梅花盛开的田园山林里遥遥相望,却总是泪流满面。或许一份相思情感,可以是自此天涯相互牵挂的骄傲,也可以是低到尘埃里还要开出花来的细微思语;或许薄凉的感情世界里,风起音来,花开相守;更或许是田园溪畔,余音缭绕的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相思。

 一份相思固然很短暂,短到只剩下回味今生的一个美丽擦肩;而相思情意却很漫长,长到你我都要付出灵魂深处中的一份地老天荒的期盼。世间有很多唯美的事情,但你我却无从把握,也不能忘记;一如这飘飞的梅花香味,于轻捻慢拢之间许下的誓言后,随着寒风渐渐地散落在梅花盛开的相思土地上。

 又到梅花盛开时节【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太多的回忆温暖一份遥远的憧憬和希望,人生究竟有多少美丽的相遇重逢,绘就了温婉岁月的惊艳时光;若水穿越尘世,遗落在冬季寒风中的一份念想,只会随着花开花落的时光洒落一地的微凉。

 将一丝丝念想,绽放成梅花朵朵放香时节的一脸葱郁模样;将一叠叠美好记忆,折叠成泛红的诗笺和墨香,放在季节寒意袭袭的季节中遥想凝望;把纤纤的指尖中红红的韵温暖冬季的苍凉,纤纤一梦,眷眷尘心,回眸转身,相思已作别;挥手之间的美好祝福在天涯的相思路上暗然神伤。

 生活中总有许多沟沟坎坎,或许经历的那些沟坎才是对生命磨练人生最完美的一种诠释;人生中总有许多牵牵绊绊,或许那牵绊也才是生命中走过风雨过后至臻至善的一抹烂漫风景。繁华过后,方显质朴真我;行走到山穷水尽处,亦方显柳暗花明过后的淡定从容。一份遥远的相思情意,需要付出一份真挚情感才会无怨无悔;在回眸处,浅笑安然,惟留恬淡的氤氲思量……

  又到梅花盛开时节【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