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思念如梅花灿烂无比【原创散文】  

2013-12-09 12:24:26|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念如梅花灿烂无比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梅花在冬季悄然绽放,伫立在遥远田园土地上的思念,有时像惊鸿一般温暖;在这个温暖的过程中,我盈满的思念往往有着猩红梅花般的绚烂芬芳时刻;冬季的梅花,骨朵才刚刚挂满枝头,那宛若火焰般的娇艳灿烂,体现的却是不一样的美丽缤纷,思念亦正如此;萌生在初冬季节的一掬思念犹如梅花,色彩灿烂,绽放如奔驰的念想,跳跃和萦绕着一种相思的精灵,以此来倾诉和诠释冬季来临时节的一抹辉煌灿烂;我在这一个浪漫冬季的思念也犹如这绚丽的梅花,在遥远彼此岸悠然绽放灿烂无比的色彩。

 蓝色底人物素材 - 彼岸桃花 - .

一袭冬季的寒冷气息不觉吹入梅花绽放的心扉,相思竞赛能走多远,我不知道;而要问一路行途过程中思念的程度要多深,相思的人能走到多远,让远方彼此思念人的心。面对初冬寒冷袭袭的气候,站立在梅花绽放的田园土地上,我自己有过相伴梅花香味的缕缕眷意,也有过一丝遥远温情的梦想;我愿做一颗划过初冬夜空的流星,也要把对远方好友的思念变成一个柔情的愿望,化作梅韵烟花般火红的光芒照亮每一寸相思的土地;每一个相思的情意在这一个如诗的初冬来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缘由,同样的每一个相思的醉恋也能抒发自己的精彩化章;或许我们的相思情眷过于在梅花绽放枝头的时节显得过于平淡,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曾经恋过。因此思念如梅夏花般绚烂华丽,在有限的相思季节的过往里也能迸发出一种振天动地的相思力量。 

我一直非常喜欢这句话:“思念如梅花般绚烂,醉若红韵般静美安然”。冬季梅花欣然绽放,就像是思念如火如荼,热情奔放的展示,也是一场秋季过后的一个华丽转身。而梅花香味的散发于一方田园土地,那是蝴蝶翩翩的起舞,悠悠缓缓的落下的一阵柔媚的思念的吟唱,无论是季节怎样寒冷,都有它们自己的运行的轨迹和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我喜欢这北风萧萧的冬季,但是我更喜欢梅花飘香时节的相思情意,每逢看到冬季梅花绽放枝头飘香的时候,然后来年又发芽到枝繁叶茂。我常常在想:思念要是能像这一朵朵猩红的梅花一般该多好,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也能让一掬思念掉落在梅花的馨香的泥土里,来年还能重新焕发出一种欣欣向荣的灿烂生机。在思念的长河里,我真实的生活过、恋过、眷过、无声无息的奉献过;也只有在这样的生命中,我才能真正感受到相伴梅花绽放的初冬,思念的灿烂无比;只有这种灿烂意景中,我才能体会到一季遥远思念的情深意长性。

 冬季田园一隅的相思约定【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花开花落,是四季轮回的痕迹,日出日落,是太阳运行的轨迹,潮起潮落是湖海喜怒的神态。而相思的人生又是什么?我常常在思索着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年年都有冬季梅花绽放,我还会不会再走这样相同的相思路途,还会与我至爱亲朋再次成为好友?如果有来生,我会珍惜着梅花绽放相思季节的每一天,感受思念每一刻带来的陶醉和惊喜,思念的最美之处都蕴含着一份残缺的美丽,因为有感叹,所以相思的人生才会催生美丽的情愫。

我非常喜欢冬季,因为觉得秋季虽然寒冷,它却能将一颗相思的心融化很多梅花的情暖;梅花是绚烂多彩的,但是它注定要在冬季时节悠然地绽,在冬雨后,在冬风中,莫为她不畏严寒的绽放凋谢而陶醉;花开花落,是四季的规律,相思易老,也是生命的无常变迁;思念潮起潮落走过四季,犹如这猩红的梅花,一路芬芳一路凋谢,最后化作千万枚花瓣嵌入在岁月的泥土里,来年盛开;就像我的一掬冬季思念情怀,即使我们只能在两岸深深牵绊对方,等到我们老去的时候,在我们回忆里始终萦绕着我们之间曾经在梅花飘香时节走过点点滴滴的回忆,而回忆也因此而变得烂漫美丽。

我经常感叹岁月的无情变迁,感受初冬季节梅花绽放季节,就宛若相思人生过去了就不可能再回头;思念也是如此,过去终究是回忆,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到最初的相思感觉的气氛里。我只有轻叹尘世间一切聚散离合皆缘分,在梅花绽放枝头的冬季时节,宛如这一枚枚梅花花瓣在时空思念的隧道中慢慢消逝,留给我们的只有那灿若绮丽美好的深深回忆。

    蓝色底人物素材 - 彼岸桃花 - .

 思念若梅花般灿烂,才能寻求一种让最远的你感受最近地隅深处,梅花般静美沁心的欣悦意境。如果我在这一个异彩流光初冬的思念,就像梅花一般灿烂芬芳的绽放过;经历过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秋天的沉醉,在冬季梅花绽放的时候,当一树树簇拥鲜艳花朵在寒风中翩翩飞舞涌上枝头的时候,或许我的心中温存的就是一份淡淡的怅然与感伤。因为,它曾经在我的心里精彩灿烂过,弥漫的香味悠然地走过寒冷冬季,这也是相思生命里最大的一个缺憾。我想每一朵梅花在寒冷冬季绽放都有她自己的一种深情期盼,在花朵绽放的时候,也许是她将自己所有的念意铺展开来,将她的曾经绽放过、灿烂过的美丽抒写给彼此思念的人;在冬季时光悄然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就像我不能挽留住流年光阴的匆匆脚步,在岁月时光里卷走了我们拥有的相思情愫里一段美好隽永,但也留下太多心花怒放的美好记忆。

思念蕴含梅花绽放的景色,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自己的故事,在每一个季节中我们总是遇到很多有缘人。我常常想也许只有历经许许多多情感的堆蓄,才能迸发出一种挥之不去的相思甜蜜;如果没有经历一个思念精彩的过程,如果没有经历相思的喜怒哀乐的起落过程,我们又怎能感受到,思念如梅花般的灿烂芬芳的时候,泰然自若面对寒冷冬季里,那染上枝头盈满思念的一朵猩红梅花……

 冬季田园一隅的相思约定【原创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