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原创散文】  

2013-04-19 11:53:0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岁月悠悠,时光如水,在桃花盛开的浪漫时节,一种羞颜浸透明的心语,从梦中萦回到心头。那时,曾经在桃花娇艳的田园土地上,在相思情感的唯美世界中,留下一段桃花潋滟飘入心扉的刻骨铭心的记忆,却始终温存在遥远的地方浅浅留香。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春风,雨露,桃花妩媚瓣香;叶绿,水清,春光无限美好。田园一隅,花香四溢,蜂蝶流连起舞,在我一步一回头之间,桃花的媚眼儿早已浸透了期盼你的双眸。离愁绪,伤离别,桃花暗香;人相思,叶碧绿,花染色,南归的燕子声声唤春归。春风丝丝柔,春雨滴滴漏;桃花枝叶片片堆积心头,相思绵绵醉心意。轻声把你呼唤,泪水落下湿枕巾,低头思念你的容颜,泪水映花样。你在彼岸,心驰神往,残留一掬千山万水的相思萦绕在我的梦中。

 眺望田园山林之外,桃花枝叶在轻轻飞扬,花朵落红枝绿泛绿。看田园大地,绘就成一幅色彩旖旎的春光。天边燕子慢慢飞,悸动桃花倩影动,田园溪畔情满红。与你梦境相见,共叙天涯相思缠绵,谁知梦醒之后,留下一地桃花的片片碎念。听一声燕子飞过的鸣叫,等一朵春曲拂过的桃花坠落,我把你的名字镌刻抖落在梦中淡淡融化,愿相思心语偏安一份静好如初的心境,悄然伫立于田园之上与你分享。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你在遥远的彼岸,轻弹一曲桃花谣的娓娓恋曲倾诉相思柔肠;桃花落下有诉不尽红韵馨香的醉念,在轻轻挥手之间,枝叶落下层层绿意撒满田园的土地;回蓦田园地隅,春风不停追逐。桃花心语,在绿色的枝头说相思,暗自神伤。曾经许下的约定,还隐约堵在相思的胸口;若桃花的潋没有为你吐露过,彼此的心灵就不会感到疼痛;缠绵的情愫,正好用桃花的醉氤住,任一掬相思情怀凝结成恋。

 桃花的醉让思念泛过田园山林,在悄悄游走的思念里,我将一份情眷孤独的冷冻;在春风拂过心房,我在低吟浅唱这一季光阴岁月的相思序曲,让你慢慢拥入我的渡口,与我相依相偎,携手相牵,十指相扣,共渡一段桃花千娇百媚的美好时光。

 桃花的蕊点下暗红的唇绛,略施粉黛,媚眼儿点缀俏丽的模样。把一掬桃花思念的絮语,飘然而至心田,隐藏在花香异浓的气息中;在蜂蝶翩跹的土地上,依然努力找寻那一份浪漫惬意的喜欢,守望千年。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张开一双美好想象的翅膀,我沿着桃花飞舞的路线,去寻找那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梦呓中飞翔的点点痕迹,跟到田园溪水的岸边,轻唱一曲与有桃花有关的欣悦歌谣,抚慰情思。在寻寻觅觅的道路上,我沿着洒满桃香的小径,悄悄接近桃花渲染如诗如画风景的灯火阑珊处,把一缕融融的春光温暖在你的心上,把一掬桃韵默默酝酿在你的身旁,一路流香。

 春暖花开的季节,春风曾把你的名字镌刻在桃花的枝叶上,让温婉的春风吹得泛红吐绿;曾记得,蜂蝶曾把你的名字印在娇美缤纷的一双翅膀上,还是渡不过茫茫的相思海。唯有写下这一篇桃花潋滟的朦胧诗句文字,把映在桃花盛开的地方温暖心田。当梦醒之后,相思还在一段桃韵的诗歌文字里漂泊陶醉,成为一个恒久缠绵的记忆。

从春季桃花的香味中慢慢醒来,我的梦依旧还氲在田园那一隅,染碎了你红衣绿裙的倩影。我掀开一帘幽梦,看见你写满笑意面容是那样妩媚动人;色彩鲜艳的桃花,温存着我对你的深深记忆,在美丽的梦中,我还依稀记得那一抹来自千里之外羞言未开的思念,只是偶尔从浓郁醉香的桃红枝叶里,悄悄滑过指尖流淌出的一掬相思心语……

 田园桃韵浸透的一掬心语【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