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桃花艳香泛出的味道 【原创散文诗】  

2014-03-10 12:02:13|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桃花艳香泛出的味道 

诗歌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一)盈心

 一汪田园溪水在此岸掩映桃花的色彩斑斓,我在春天的陌前四处张望,像透过三月手里盈握的袅袅茶香,浸透了桃花树枝尖上一眸红韵碧艳的目光。岁月像是一缕柔软的春风,沿自一条通往春天桃花盛开的地方,滋长一个念想,长短不齐,井然有序,在轻悠悠远的青山水湄的砚池里发出轻响,明澈了一个春意融融的季节,像一曲竹笛的音符流过手心的韵味。

 站在田园陌上,感受春光明媚的春天,这是桃花盛开时光赠予的一路轻盈的步履,溶溶缭绕于春风吹拂的季节里。

 隔着远山近水,我宛若看见你的袖口处弥漫一层层红韵碧绿的涟漪,氤氲出一缕薄薄的红烟尘雾,在桃枝里红绿闪烁。我在一路慢慢行程里,轻揽一怀桃花悠香于青色山峦间泛起,将溪畔潺潺流淌的清泉注入一杯春暖花开的盈盈岁月,这时,你会看见那一隅幽幽静静的田园陌上,有一枚枝叶,泛着红韵碧绿的潋滟波光。我知道,春天的脚步已经浸入桃花盛开的田园陌上。

 潺潺清溪懂得,那柔软的,娇艳的,是轻踏在春天陌上的一抹猩艳色彩,浮光耀金,花影凝重,盈心于怀。

    2013年09月22日 - 彼岸桃花 - .

(二)漾开

 此时,三月江南的春雨柔媚飘浮,却若红绿锦段般的雨丝笑开了门楣,飞入了桃花盛开的一缕竹笛旋律中。

  被柔软的春雨丝勾起的红韵青色的帘,像红纱碧韵一般,栓系在肆意飞动的幽幽桃花树枝上,安然地读着来自千山万水之外一掬桃花的清香味道。

 当执手的红经渡在田园溪畔的陌前,你的羞涩,宛若是春天桃花盛开时无意铺展和散落出一段段异彩流光的花影,漫入陌上,浸入泥土,轻轻漾开于我的手心里,滑落于丛林。

  红尘摆渡  彼岸花香【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三)涌动

 桃花氤氲的一缕香味,飘荡于远山近水的山峦深处悄然无声,潺潺的溪流流向遥远彼岸的一方,在你偶尔回眸凝望的陌上,挥洒下一片柔柔的春雨,镌刻下一季桃花醇醉的味道和馨香怡人的春天风景。

 红韵绿色的桃花是一支竹笛音符蔓延于心扉的过往,红韵碧散落处,将一阙光阴明媚如初,在我的田园陌前留下一道道清浅的痕迹。

 蕴一枚桃花艳艳的嫣然浅笑,婉约一段时光里红韵碧绿的窗轩,就这样开始在温暖的春风里描绘一道绚丽多彩的景致,走过流年,只为一季桃花盛开季节的欣悦相遇的美好时光。

 在这个如诗浪漫的春天,田园溪畔的水波会涌动层层桃花的红绿涟漪。

  2013年09月22日 - 彼岸桃花 - .

(四)泛出

   伫立在田园土地上,我在最不起眼的陌上一隅种植一颗桃花树,让一些在春风吹拂下落入肤发的香味,馨香怡人。是你的异彩模样始终萦绕于田园陌前的红色绿意,婉约优雅,染色增彩。

 一种蕴含桃花的笔墨开始在陌上描摹来自遥远彼岸一方桃花水韵的风情,时而静好时而柔媚,那是青色竹笛里娓娓动听的最曼妙音符。一些青鸟蝴蝶在这一季娇艳风韵里,渴望一滴鸣叫,绘成猩艳碧绿的海洋,拂过心底温存一条清澈流淌的溪河。

 桃花潋滟来自于那一方花香盈盈,心花怒放的陌上,我于此刻意刻下一个红韵碧绿的标志,在远山近水畔,留下一个猩艳醒目的位置,用以安放一些桃花鲜嫩的枝芽,只待春风吹起,于陌上土地轻盈摇曳,散落红绿的一抹阑珊,沁心于怀。

 春暖岁月深埋在泥土里,渐起些许的红色烟岚,或许静坐在季节门楣暖香的气息,就这样种入彼此的眼眸里,像直通春夜苍穹静静流淌的潺潺溪流,安抚着一季桃花绘成的旖旎风景,你的一枚桃枝,正在针针绣着无边无垠的一幅美丽锦锻。

 轻蕴一隅桃花里慢慢滋长的恋语,它是那样轻柔,那样猩艳;就这样在花红沁香的柔情三月,悄悄撑起,随着一缕春风,悠悠飘向远方。

   春暖岁月,我可以尽情享受桃花渲染的绮丽风光,随意嗅吸春风里飘来的缕缕花香,染醉山水,沉淀心田;在桃花吹起拥入一缕音符里,我就像接过美仑美仑春天伸来的一抹红韵绿色墨迹;轻轻铺开在小径前,我迎着一缕和煦春风,在一条通往桃花泛出艳香味道的青山绿水小径处,慢慢行进……

    红尘摆渡  彼岸花香【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