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心灵之约在黄槐花泛香季节守望【原创散文】  

2014-05-13 12:23:0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灵之约在黄槐花泛香季节守望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伴着炎炎的夏季清风,走进黄槐花盛开泛香的季节,一抹抹金黄入眼,碧绿入心,默默地温润着我一掬相思的心绪。夏季斜阳映照,妩媚了一袭金黄碧绿的倩影;望断天涯路,氲香了一张黄韵娇艳的容颜;若水微澜的双眸落满于黄槐花淡淡的暗香里,我用一掬漫天飞絮编织一层金灿潋滟的相思纱羽,轻轻飘向有你的远方;黄色花朵和绿色枝叶如袅袅清韵,那是一曲相思氤氲的相思引,静静的把你放在花香醉人的心底,隔着一岸心离,我读懂了你写下诗句文字里一个深深的期许;眉之间,心之上,都是描摹的一抹温暖而又欢喜的记忆;给心灵之约,染上黄槐花泛香季节的默默守望。

  黄花开金光灿灿【黄槐花精美素材】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炎炎夏季一片片黄槐花盛开覆盖了我的窗棂,覆盖了田园陌上那一枝黄韵如流的海洋。黄槐花盈香,流光闪耀,飘飘洒洒,那是夏季里相思涌动时的吟诗唱一首情歌;如果说娇艳是夏季的秉性,那么黄槐花便是彼此思念挚爱的一个天使;一种期待在黄槐花盛开流香季节悄悄弥漫,相思花开,咫尺的距离近在眼前;我与你,天涯相隔,而朵朵黄槐花携着春暖岁月的一抹眷恋,轻盈若蝶,飘落田园陌上。

 浪漫如诗黄槐花盛开的夏天,我迈着一个轻盈步履站在黄槐花氲香的田园陌上,抛弃凡所有的思绪,倾听花开流香季节心灵萌生的一掬相思渴望;我眼角处会溢出一抹晶莹的泪水,那是一抹从心灵深处流淌相伴黄槐花溢出的思念,从冬季到春天,从春天到夏天,那是你给注入的一抹我最温情的感动;为你,我愿把一笺笺蕴含黄槐花的诗句文字写成夏季里飘浮流动的云彩;为你,让百转千回的念,晕开出尘世间最美的一朵金灿黄槐花。

 【玫瑰收藏】出水芙蓉  美艳无比(高清大图) - 玫瑰 - 玫瑰的博客

 遇见你,是在黄槐花盛开飘香的浪漫夏天。我无法隐藏一丝黄槐花幽香的呼吸,默默走进你的心田,那葱郁的黄槐花枝叶,在此刻也变得明丽而璀璨;嗅吸黄槐花的芬芳,拂面的舒暖,直入心怀;甜而不腻,那是一种恋的感觉;柔而不弱,那是一种雅而不俗的滋味,就是你对我萌生思念的诱因,骨骨节节,环环相扣;触目横斜千朵万朵黄槐花,赏心却只有三两枝;当相思的旅程被夏季岁月镌刻上一层层黄韵碧绿的印痕,那一刻,我知道只有用一种平淡而恬静的念渡入心底,或许生命中注定与你的情缘,就这样在黄槐花盛开泛香时光里,不声不响来到我的身边。

 我从黄槐花的潋滟风景中撷取一抹温暖,从你隽秀的诗句文字里读懂了然于心的疼惜,从你温婉的话语里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牵挂。轻言细语中,一份懂得,几多欢喜。微凉也好,炎烈也罢,灵魂与灵魂之间的认同,更在于微乎其微的只可意会不能言说的细节里;有情未必终老,黄槐花暗香浮动恰好;心与心贴近,相伴黄槐花流年,有时候,只在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刹那间便化作永恒。

 我多想让时光能够倒流,我愿回到最初时的美丽,以纤尘不染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我多想看见你穿过溢满黄槐花香味的阡陌,在半弯黄槐花色中,我看到千帆过尽花香依旧的痴痴等待。若可,请予我一朵如黄槐花的微笑,留下一季倾城的香。此生,我愿静听花开花落,轻度流年,在读着有你的诗句文字里安然老去;就这样守着经年如水的约定,让婉约的诗句文字,盛开在每一个黄槐花盈香的阑珊季节里,将流连猩艳的记忆编织成一个梦,让优雅的花香薰染着曾经的相思过往。

 黄花开金光灿灿【黄槐花精美素材】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你说你要来南方来看我,我一直手捧一朵黄槐花,在素宣上为你轻轻画眉。在长久等待中,我不见你的身影,但我却依旧伫立在田园陌上看得见有你经过的地方,静静地守望着你从彼岸的归来。

 只因为有你,我的夜才不至于深得忘了黎明的笑颜,我的梦才会灿烂无比。黄槐花盛开溢香季节,我一直在远方守护着你,你要快乐;那一刻我沉默了很久,你的金黄影子就在我急促的呼吸里,一双眼眸里,就连心里都盛满了黄韵碧绿的黄槐花;我的一帘心事,在心底如黄槐花般悠然绽放,那淡淡的温馨掠过眼眸,就会流出一汩相思的泪水。

 一季黄槐花的思念,只想为你沉沦洇渡,独守一份花香盈暖,你的天涯就是我的执念。我将思念凝结成一枚枚透明的花朵儿,高高悬挂于田园陌前金灿如流的枝桠上;待来年黄槐花开的季节,宛若一只只会破茧而出的蝴蝶,翩跹飞舞在你经过的每一个相思路口,等你伸出手指的一刹那间,落尽黄槐花开的妩媚风月,若你懂得,请你好好珍藏。

 【玫瑰收藏】出水芙蓉  美艳无比(高清大图) - 玫瑰 - 玫瑰的博客

 一纸素笺,半盏香茗。我在夏季阳光明媚的午后,细细缝合记忆的碎片色彩斑斓,文字的针脚太过绵密,纸上的岁月迫不及待的探出了头。你就在我心花怒放的思念里,悄悄搁置在心底,静默安守;一些相思往事,因为欣赏所以恒久坚持,于是在黄槐花的诗句文字里极尽缠绵浪漫,我把你想象成一朵朵金灿黄槐花的俏丽模样,任它千娇百媚,陪它风雨兼程,挥洒一季的绚烂芬芳。

 窗轩外黄槐花盛开的香味,从田园陌上远处悠悠飘来,花煮佳话,一份情缘早已在诗句文字里生根发芽。笔墨清淡,一季黄槐花晕开红绿美丽的笺笺诗行;时光流逝,一种牵挂依然温馨如故,心灵之约,偏安于黄槐花树梢,让缕缕花开飘香时节,抚慰一季疲惫的相思情眷;流年芬芳,遥远千山万水之外,扯不断的一抹情缘和思绪,依然在黄槐花开的岁月里轻舞飞扬。

 心灵之约在黄槐花泛香季节守望,飘逸流淌,不偏不倚直达心灵深处。魂之语,绚丽芬芳;一份千里之外的相思情结,蕴含在一支竹笛中吹奏出娓娓动人的旋律里;与你远隔天涯,情痴缠绵,蕴藏深深念意;因为黄槐花泛香,情暖芬芳,守望一季;因为沉醉,金黄明媚,安暖于心……

 黄花开金光灿灿【黄槐花精美素材】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