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在山茶花盛开的流年思念你【原创散文】  

2014-05-15 12:39:13|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山茶花盛开的流年思念你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山茶花开,陌上一缕红韵碧绿的烟霞,荼靡了一个山茶花盛开时季里的流年时光,时光的沙漏里轻吹一曲竹笛,在眷意朦胧的时节里,蔓延出一股股猩艳碧绿的光芒;思念,便在山茶花盛开的流年里,悄悄蔓延开来。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一地散落的山茶花韵风光与片片飘散的白云,已是流年里泛起的相思惆怅,细数着千里之外的相思故事,独有飘浮于一片远山近水湄之上的掬掬絮语,宛若流年里一叠叠柔媚诗句文字的双眸,流淌着一抹火红般色彩璀璨的恋语。

 山茶花盛开时光,一掬流年里的泛起的思念未曾走远,此时,田园陌上的天空下,一树树一片片猩红碧绿的色彩,把一道道青山绿水描摹得愈来愈浓烈。有一缕红韵烟霞,渐渐飘入我在遥远彼岸驻守的一掬花香盈盈的宁静里;采撷一枚猩红花朵于指尖轻拢慢捻,拨弄出一抹淡淡的花香气味,任我的思绪在清风中盈暖放飞,我将潋滟花朵与水墨融为一体,拉成一条绚烂多彩的相思长线,与流年相依相偎,情痴缠绵。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我眼眸里盈满的山茶花,早已是蝴蝶于其中翩翩飞舞,一隅田园陌上山茶花娇艳景色已经深深映入心扉,鲜艳清澈。满地的火红桃花,似一幅美仑美奂铺衬的山水画卷在我的眼前呈现;迈着轻盈的步履,在一拢拢田园陌上留下深深的足印,那些未被清风吹开的念想,伴着花艳馨香,将一掬春暖时光里的相思情愫渐渐收藏。

 轻倚窗轩,眺望远处陌上的成片成林的山茶花树,棵棵曾与我们一起相倚相伴,一起期许思意浓浓季节晨曦缠绵的曼妙时光。猩红的花朵,碧绿的枝叶,微风拂过,浓香四溢,愈发显得岁月里溶入的相思隽永缱绻的欣悦无比。

 我已不记得有多少这样在山茶花开岁月时光里,桃花灼灼盛开的美丽风景,我在田园陌上载剪一抹宛若你猩艳的背影,将与我们之间的相思故事都融入那一隅相思悸动的美丽土地;一个人,在山茶花相思的流年里期待,将一份清雅和宁静尽量托举过眉,而身后微微的清风,一丝丝拂过指尖擦肩而过,沁入暗香盈袖的心里,舒缓而温暖。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轻吹一支竹笛的音符,在山茶花泛起的旋律中静静聆听一段娓娓音乐的节奏和山茶花迎风舞动的身姿,我细细研墨,提笔涂画一幅幅隐约于田园陌上玲珑娇艳的花影,这时我的心情和此时山茶花盛开的景色,相互辉映,相映成趣。

 于是,我就在山茶花盛开的流年里,默默思念你。赏,蓝天白云片片飘移翻转时,看到艳艳山茶花的枝叶带着薄薄的红纱绿韵舞动的腰肢;些许的思念就在这林间被青鸟蝴蝶呼来唤去,散落一圈又一圈,又缓缓飘起;窥视夕阳下山茶花的影子与自己美丽的影子,相互融合,却让一掬人与山茶花的风韵为田园陌上注入更多的色彩;伴我在田园小径上将一些桃红枝叶红韵凝香轻轻拾起,打成一个又一个包裹,让山茶花盛开的风景情韵更加丰盈厚重。

 散淡而迷醉的情思都融入山茶花盛开的旖旎风景里,探进那一盏宛若山茶花迷香酿制的佳酿里,只需饮下一小口,心里涌动的念意便会油然而生,心花怒放,暗自成香。花开流香,我竟不由自主地在一层层山茶花泛动香味的倒影里,编织一朵一朵宛如山茶花绚烂的岸芷汀兰;那似已沾染上的缕缕醇香,又不径扑鼻而来,味道极好,丝丝地打通了相思的每一个经络;心底间,我好似散落了几瓣山茶花凝香,眉宇间又幽幽地舒展了心怀;与山茶花开的一掬婉约,把梦渲染成醉意朦胧的一道色彩斑斓。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轻触心眉,我感受忘川河畔的花香盈满心间,山茶花潋滟的镜子里早已开成了隔岸相望的笑颜。山茶花香妩媚,相思情愫流淌,在山茶花开的流年时光里,幻化成夜里一帘火焰般的烛光,颤颤地掀动悬挂在窗棂前清脆作响的串串风铃,接壤着满城红韵碧和异彩流光的一溪的心语星愿。

 一座心城,在山茶花盛开的风景里打开了猩红大门,清风亦吹入了窗轩山茶花香。山茶花盛开的流年,我想在一隅田园陌上精心酿造出一缕缕醇醉的桃香里,努力寻找一份远去的相思情景,心里却始终保持着一份静谧安详;思念,惟有融入这一隅山茶花开的红韵碧绿城池,一颗心便会安然地静坐在温婉的流年里,默默念你……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