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氤氲心念,漫赏山茶花开【原创散文】  

2014-05-19 12:32:03|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氤氲心念,漫赏山茶花开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田园一隅山茶花悠然盛开,蔓延在相思悸动的心城,在那红尘红韵水墨的阡陌,婉约了一季盛世繁华的一道道美丽风景,在那花开流香的田园溪畔轻轻飘零,转身过后就是红尘两相望的醉念。经年于山茶花的半卷红霞烟尘烟里,红颜凝眸落花魂;梦依旧,念意浓,陌上花开寻思念,落红一地花开醉。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轻轻吟唱一首山茶花的歌曲,清风中催开花红潋滟枝叶碧绿盈景色的段段残留的记忆硬碎片,落花红韵纯澈的美丽,红辉沉渲染慢慢穿透田园土地,红韵花朵之下,花开的思念红烛摇曳,掩盖了指尖拥入的丝丝凝香。婉约的风韵,墨韵里吟词作赋,总有那么一些令人朝思暮想的深深念想和印迹;伫立花开彼岸,山茶花蝶雨,委婉动人而美丽,花开潋滟的场景,触动着两颗心灵的感人画面,化作山茶花般的红韵尘烟,于沾花盈香中两袖清风,拥有千种相思,万般风情。

 梦幻的朦胧惊艳了山茶花盛开的魂灵,一路嗅吸着花开流香的甜蜜相思味道,行至花开的韶光落红暗香处,一尊相思时光的杯盏,浸染了遥远沉静的心念。花开的姹紫嫣红,于一片青色山峦中,依然如诗如画;田园溪畔边的缕缕倩影,碧波荡漾,清晰可见,那一个曼妙的红韵碧绿身影,承载着一季山茶散落的丝丝香凝;红韵尘霜,依然貌美如花香,萦绕飘荡;清辉霞光,给花开时光,落满花魂,只是因为一掬眷念缠绵于心扉。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山茶花开时光零落的记忆,总是笼罩着花开盈香,灼灼娇艳的一抹痕迹,远外彼岸田园陌上的笛声悠扬,音律袅袅回旋,一种恒久的相思情结将满眼红韵风光深藏。无声的流年岁月,蕴藏了几千花开繁华的绚烂,辗转在美仑美丽奂的生命里,如影相随;灯火阑珊处,要岁月的长河里缓缓滑过记忆,美丽的天空下,我以一个宛若山茶花的红艳背影,默默行途在花开弥香的世界里,看尽花开花落实的醉念,对镜扮妆,温暖一种牵念情愫。

 心中的山茶花,都在季节轮回时蓦然回首处,让花香的碎沾满了心念。一种念,不知从何时开始,温婉了此岸花开氲香的辗转,独自悠然地绽放出一种红韵清瘦的静美,伴着花开猩艳的一抹残红,一同融入田园陌上那遥远的阡陌;季节的苍穹似乎无边无垠,于花香袅娜的田园陌上引吭高歌;花开清浅舞相思,伊人独去田园空,花开伴月,欲寄思愁,且等伊能悄然回首。

 季节的墨色,描绘出一隅田园陌上的今世繁华的漫长旅途,望穿岁月的火红如流的笺笺诗章,流露出一抹微笑,颗颗泪珠,袅袅书写出一个挥之不去的红色印迹,一个执迷于红尘间流淌相思的人,笔直在流年的日落,岁月无声,相思留痕,几分离落,流年寄情思,夜凉独自叹情绪,垂问清吹风尽处,成片的光阴岁月轻轻流淌,有多少在一声声花开声中唤思念,站在田园陌上情未央;花开旋律似倾诉,红唇浅语,相思暖意频回望,一种心醉的滋味,氤氲出几度花开沉醉的念意朦胧。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经年里,半卷红韵尘烟,一路走来,一路轻捡起花开艳艳的相思意境,追寻相思的脚步声,像流水一般的异彩时光,伴着岁月的灯盏,渐行渐远。静候寻找花开的一路跋涉,婉约花开的一抹安静,悸动飘摇的丝丝念想,斑斓了花影丛丛,永远镌刻在记忆的红砚城池;花红依旧,于相思的夜里,欣赏书写下的阙阙花红诗笺;让花开流香流水意,流水无心恋花开,惟念,花开飘香的青山水湄间,漫入流水绕花艳的情景中。

 山茶花开,我隔着花香沾满的窗轩,流连徘徊在花红妩媚泪盈盈的念想。清风吹过的相思情愫,在一场花开一场醉的田园陌上,我无法用笔画细细勾勒,前生山茶花的墨香,于今生的记忆里把情暖芬芳感怀的相思故事,镶嵌在猩艳盛开的绚丽风景中,笺笺诗章细节,痴情眷顾,给人生的浓郁诗卷,温存下绮丽的一段悠悠恋歌。

 时光定格于山茶花开,浓浓泛香的指尖,红衣绿裙飘飘的相思时节,浓缩那些意情迷烂漫风景的缠绵,浅吟低唱的田园陌上间,远隔了千山万水浪迹天涯的相思情眷,在岁月的长河里,如流沙般轻轻过往。山茶花开幕季节,风月亦好,青山云水依旧,怀揣一丝期许,染红流年,花开盈香中那些无尽的美丽念意,于花开的歌咏里,带着一丝猩红光韵的晖芒,在看尽落红无数的情氲里,带去了多少相思的悠悠心醉。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泪落花开,花红飘飞。花开一季,那一抹无尽的嫣红美丽中,让花开的吟唱,留下万载的思念;独守阡陌小径渡口,红韵烟云穿过墨迹,沉醉了花泥深处魂归大地;一曲繁华悄然盛开,穿越彼岸落红双眸凝聚处,痴念着一季花开的欣悦,如隔世之间,看花开流香,墨泪氲念。

 山茶花开,婉约了一季花红猩艳的场景,随着时光的流逝,花艳魂灵,片片残,梦里欢笑,阵阵欢,相思中弥香了几许婆娑清舞的岁月;花开时光,我隔着时空,心中有念赏花,独自吟唱;飘渺的红韵碧绿烟波永相伴,嗅吸着一路花开弥香的甜蜜幸福滋味,于千里江南土地上,给花开时光的描摹出一道道火红景色,于此处,我能够感受到山茶花开的娇媚风景。

 山茶花开染落三千尘埃,都说花开是季节里飘荡在风中的一首美丽诗篇,句句唯美,笺笺惆怅,窒息的气氛里竟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花开心湖,彼岸花香,季节无意,花开流香;凝视远方田园陌上的时候,我手中的笔描写着花开思涌的一幕情景,相思两茫茫,沾染花开的衣衫,看尽落英缤纷,落红无数的滋味,我宁愿陪着花开时光在田园陌上,慢慢老去。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田园溪畔,落红无处,欲眼欲穿,花香意浓,随季节轮回悠然而生,这一季的花香,这一季的醉意,这一季的妩媚,都为期你从远方的悄然来临,在山茶花开的相思渡口,独念花开幽香。踏遍红尘,穿越海角,花开盈香随风飘,似水年华念上心,指香凝墨绽花放,于异彩流光中为花开记忆的惬意注入一抹红韵颜色;花开一季,清风吹过留下的痕迹,花开无声,情意芬芳,我细数着辗转于山茶花的柔情暖婉,沉醉于花开季节里;岁月静好,花前吟唱,花开的魂魄,温婉如水,轻盈荡漾。

 氤氲一抹心念,漫赏山茶花开,在一个火红的滟影前,留下一段美好的相思记忆,莫问心醉为谁?红艳流光岁月,天涯转身花开陌上;红颜凝眸花开处,梦依旧,念声醉,只为陌上花开寻思念,可知花开为谁红?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