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荷花绽放染成念清浅流香【原创散文诗】  

2014-06-10 12:30:26|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花绽放染成念清浅流香  

诗歌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一)

 炎炎夏季,相思生命的际遇,在一季荷花绽放时节里渲染成念。独自徘徊在一湾荷塘岸边,欣赏荷花绽放花语氤氲的池塘,感受远山近水的一种静谧,拥入一湾荷塘潺潺流水的纤纤执着,让一颗相思的心灵放逐于猩红荷花绽放时光里;伫立凝望荷塘边火红荷花的边缘,感受夏季清风的轻拂和雨夜的荷塘一隅的丝丝清凉,给心偏安一个荷韵飘香的遥远心距。

 追寻夏季荷花绽放的梦中,缕缕清风吹起红色池塘的花朵,我用一种素面朝天的梦想,在一湾荷塘边体会相思盈出的一汩清泪。我终于明白,相思生命中总是伴着诸多花开流香的场景,一路吟唱娓娓歌谣,一路欣赏潋滟风景;漫步荷塘岸堤,让相思心田在绰约芬芳的景致中溢满一种卓然沁心的清远;池中荷花,是心灵释放的一掬留白,那丝丝飘逸,那枚枚纯澈,那无声无静的美,已经在此处蔓上荷韵芳香的一丝呼吸;倾池飘香,也是心扉的在历经相思行途过程中的淡淡漂泊,那硕大碧绿的荷叶倚着那一湾荷塘清溪,在夏季丝丝清风的吹送下,渐渐化作一掬清浅的相思心事,弥漫在一湾荷塘里。

 红衣绿裙迎着夏季清风悠然飘荡,那是谁的一抹剪影,依附夏季一轮皎洁的月光?漫步荷塘岸边,轻吹一支竹笛泛起的音符的浪漫夏夜,染落成荷塘边一抹清澈的泪水。遥远荷塘,静静凝眸对视,默默倾听夏季时光里的荷花吟唱的娓娓旋律,把一湾猩红碧绿的荷塘风景,抒写成一笺诗,一首歌,一段情。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二)

 独立一湾荷塘,心情驰然向往。漫赏近处荷塘云缠雾绕,于一份淡淡荷香的美丽,一片硕大荷叶的妖娆,婉约成心底一道心驰神往的风景。沐浣夏季清风,隽永心醉,那一碧幽幽的荷塘池水,在一丛丛此起彼伏飘荡的硕大荷叶上轻轻吟唱;随着来自那远方的一声声相思呼唤,荡漾着,摇曳着,回荡着;敞开一掬心扉,蒹葭之间,一线荷韵芳香,变成一首醇醉乐曲,于半梦半醒之间悠然成醉,长睡不醒。

 千山万壑,风起云涌,淡淡荷香,怡放心中。掬一捧荷塘清水,放逐于岁月的相思池砚上;捻一缕皎洁的月光,妆扮在美丽的一湾荷塘;吹一曲竹笛声,飞场在相思流淌的路上;荷塘描绘的绮丽风景,就是一首沁心于怀的歌;淡香浓抹的色彩,就是一幅精美绝仑的画卷;清清浅浅,就是一湾荷塘泛动的恋语,在相思深处镌刻一掬猩红无言的念。

 尽管夏季清风吹拂中,一湾荷塘溢满荷韵弥香的相思味道,在夏季深夜的梦里,蕴藏一掬花香眷语。有太多漫长的相思路径,一直流连徘徊在心里,始终不离不弃;花香惹人醉,是为了更好地读懂了一季荷花流淌而吹奏的相思心曲;夏雨伴念飞,就是为了更好地倾听蔓延在一湾荷塘的心语。

  荷花绽放染成念清浅流香【原创散文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三)

 一个夏夜,一场夏雨,沁满一种千山万水的相思寄语。徘徊在荷花绽放的一汪池塘,历经相思路途中盈满的几分疲惫,几分欣悦,几分轻松,都我们在彼岸的荷塘边流淌的相思步履;徘徊在荷塘花朵艳艳的边缘,几多淡然妩媚成谁的一抹清风和一丝心雨;徘徊在思念的荷塘渡口,在几多无奈和几抹期望里呼唤沾染荷花的眷恋。

 一湾荷塘,蓦然回首,才懂得最美好念想一直在蕴藏在荷塘里。最珍贵的牵念一直在身边,最值得珍惜的人一直在心里;我们彼此的心中都有一个荷花灼灼放香的地方,每当想起时,总会让人感到近在眼前,思念如潮。

荷花绽放流放一线猩红别样有光芒,穿越一个夏季黑夜,穿越时空,穿越风雨历程,把一颗相思的心染上红韵异彩的颜色;嗅吸荷花氤氲的丝丝香味,把一颗心安放在荷塘的小径,染成一抹相思盈盈的念,悠然绽放。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四)

 荷塘之间,一缕荷香淡然了遥远之外的相思氲念,我已经习惯了体会荷花弥香的相思味道。温存一抹荷香的心事,放逐于娓娓动听的荷花音符里;相思眷语悄然搁浅于荷塘边,于相思往事中化作一缕音符,缓缓流淌,静默成一朵荷花独自绽放的猩艳场景。

 荷花绽放时节,思念也随着幽幽香花,涓然成一条清浅的荷水。一缕花香弥漫在一隅荷塘边,晕开荡漾了灵魂深处的相思花语;把相思情怀沉淀在荷塘一隅,让遥远的相思情愫默默升华。

 荷花绽放染成念,在一湾荷塘中清浅流香;一池荷塘,一缕荷香,悠悠沉醉心底……

    荷花绽放染成念清浅流香【原创散文诗】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