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荷香温存梦想 一路心花怒放【原创散文】  

2014-06-18 12:37:37|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香温存梦想   一路心花怒放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六月,一湾荷塘的荷花儿泼洒着异彩红墨,绚烂了如诗美奂的夏季,硕大荷叶的绿荫蒙蒙,默默地抒写着夏季荷花绽放的一抹娇媚风景,渲染了诗意浓浓的相思梦想。丝丝夏雨,和着炎炎燥热的气息,从遥远一湾荷塘到另一湾荷塘,一路浸润着缕缕荷花的香味而来;盛夏季节,一湾荷塘宛若描摹的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赏心悦目地呈现在我的眼前。

  【旗袍风韵】碧荷 - 魅影沉香 - .

 夏季岁月,以它飘逸柔媚的姿态 ,轻松地迈着悠然前进的步伐,在不知不觉中又迎来了一个荷花猩艳绽放时节,在一个又一个年轮里,花开幽香。而宛在荷塘中央的硕大荷叶,以一种最柔美的姿态选择了这一个季节的迎风摇曳,笑看清风吹花开;蓦然回首,我以一颗淡然的心温存出几许荷香梦想,几许牵念情醉。

 炎夏的酷暑与温热已悄悄地隐退在季节的荷塘一隅转角处。我于夏雨枝飘飘中叩问一段染上荷韵情感,念染流年,荷塘不远处,那些还悬挂在荷花枝头的猩红花朵,在夏季清风吹送下,又等待着又一次烂漫情眷的悠然绽放,欣赏一季池塘荷花飘香交付予整个夏季,带回到梦想重生的荷水里,孕育着下一场荷花悠然绽放。

  【原创】并蒂荷花 - 逍遥 - junchang0318的博客

 独赏这一个季节荷花描绘的景致,有一种淡淡的相思愁绪悄悄蔓上心扉。静看花开飘香,笑看荷叶飘舞,聆听缠绵的夏雨飘飞,心中暗然萌生一掬悠悠的情思,一汩泪水在不经意间从眼中悄然滑落。 

 夏季岁月,伴着荷花绽放,馨香四溢的场景,我于这一季温存过太多执着的思念,也有过惆怅。于是在这个夏季的时光,我把一颗相思沉醉的心交付于一湾青山绿水荷韵飘飘的池塘,迎着那一缕缕荷香清爽的风和那一隅青山绿水沁心醉人的风景,我渐渐珍藏了眼中映入的一抹抹荷韵风光,让一颗浮躁的心慢慢沉静下来,让内心深处变得坦然、安静。

 闭上眼睛,我习惯了拾一枚念想,静立荷韵阑珊处,心头绽放出的枚枚荷花,微微溢出宛若你流淌的馨香。一抹蕴含红韵碧绿的念想,悄悄延伸着夏季水墨吟染的思念,涉过遥远的天涯海角,在你触摸到荷花绽放的地方,肆意地疯长。

    【旗袍风韵】碧荷 - 魅影沉香 - .

 我将一丝念想,绽放成荷花郁郁葱茏的模样。我将一叠叠猩红碧绿的记忆,折叠成泛红发绿的素笺,于夏季微雨里散发点滴墨香,将我们彼此的深情中悄悄凝望;谁又荷花染色的指尖淡然了一抹夏季相思情愫?多少飘香的荷花似一掬遥远的梦想,化成心脉的丝丝律动,清风的呢喃,终究于一湾荷塘岸边,氤氲成一笺盈心于怀的诗章。

 一纸素笺,写不尽荷塘里依旧盛开的荷韵芬芳,恍然于那遥远地方散落的丝丝幽香,终抵不过一季落红的嫣然绚烂。万般潋滟景致,终究是相思过往里的一段火红碧绿的青山绿水,细数心瓣,层恋叠嶂;心中蕴藏的相思感慨,却最终婉约成一朵临水而居的淡淡荷香。

 都说夏季荷水无尘,荷花绽放,蕴香有意,在这个浪漫季节的繁华景色,都流淌成一掬默默无言的梦想。夏季荷香,落尽芳华,而我们彼此之间必须执意地去珍藏一抹绚烂的风景,因为时光仍旧清浅地流淌,但我始终相信,梦想的存在,都带着一种荷韵飘香的使命,无论起起落落,都让有其自身绽放一种精美绝伦的风采。

 心灵伴着荷香的味道,静静栖息在夏季时光滑入指尖的缝隙里,欣赏夏雨沁花香,聆听花香映晚霞,缓缓旋动起心中的梦想。聆听夏雨沁润荷叶,声声悦耳;聆听清风拂心湖,波光凌凌荡漾;任清风和夏季的味道,在诗意泛起的荷塘里交织成一曲最浪漫的华美乐章;或许,这就是心灵的寄托,飘香在荷花绽放时光里弥漫的红韵色彩。

     【原创】并蒂荷花 - 逍遥 - junchang0318的博客

 语染夏荷,我将一怀荷花馨香的味道婉约成相思梦想,吟咏成一湾如荷的唯美风情。轻捻三分荷韵,酿成一盏相思醉;聆听清风悠悠吹过一湾荷塘,看夏雨淅淅沥沥飘落;纵有千种风情,万般婀娜,亦如荷韵的红色烟云在心中淡淡飘过;静中萌生的梦想,在荷韵微澜的情愫里,付之于青山水湄,依付于夏季清风;梦想便在这一种期待与守望场景中,滋长成为一掬淡雅芬芳的清欢。

 此去经年,掬一汪荷花月色,不为花开,惟念花艳。在荷花绽放的流年里,我给自己的心涂抹上一道道绮丽动人的宁静、淡然;静默一借书荷塘,于纤尘里,谱写一笺荷韵沉醉的诗句文字;水墨落花,细数流年,轻倚记忆中锦瑟年华;素心如莲花绽放,于醇醉岁月里融入点点滴滴的色彩缤纷,一路珍惜,且行且歌。

 低眉依着清风,吹一曲竹笛清音,任荷花绽放的梦想,在夏季的荷塘里悠悠缠绵。沉醉在一湾荷香的味道里,熏染心扉;采撷一袭荷花幽香,让一掬相思的梦想,在柔美的夏季时光里,一路心花怒放…… 

     【旗袍风韵】碧荷 - 魅影沉香 - .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