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携一缕荷韵红彩洒落荷塘边【原创散文诗】  

2014-06-19 12:43:09|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携一缕荷韵红彩洒落荷塘边

诗歌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一)

 夏季荷花绽放季节,伫立一湾荷塘边,我以一种荷韵红彩从容的心态,笑迎生命中蕴藏的一掬思念情愫;让心灵溢满一缕温暖的阳光,把一抹最美的微笑洒落在荷塘边。

 平淡的流年里,炎炎夏季总是如约而至,一湾荷塘朵绽放的荷花好像是人生经历的美好时光,弹指一挥间,总要珍藏一些蕴藏内心深处的相思往事;遇到的一些人,体会的一些事,都在荷花绽放时节里描绘得精彩无比;惟有经历荷花绽放的温暖时光,才会让千山万水的牵念变得曲折漫长,才能勾勒出相思过往里最美丽最浪漫的的绚丽多姿。

 拥有一颗淡然的心,不以物喜,在荷花绽放季节里漫赏一池荷花绽放的娇艳美丽,这样才会懂得相思际遇里或多或少的盈暖芬芳。珍惜荷花绽放季节的每一次相思的感动,在硕大荷叶上绿荫沉醉的画面又多少上相思的心扉溢满一种宽容的心境,多一份淡定,少一份浮躁,学会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笑看花开花落;荷花绽放的情缘里,只要心灵的牵挂与荷花一同开放,在荷塘边凝眸回望一瞬间,便让一生的牵挂安放于心怀,花开流香,相遇是缘。

 【玫瑰收藏】出水芙蓉  美艳无比(高清大图) - 玫瑰 - 玫瑰的博客

(二)

 相思的缘深缘浅中,我喜欢把荷花绽放的绚丽涂抹上一道荷韵红彩,只等那些沾满缘来缘往的浅浅忆起。欣赏荷花绽放,让相思的往事随夏季清风淡淡飘逝;一湾荷塘融入太多花红潋滟的欢愉,只是因为心中放不下那一些浸红染绿的念想,才会让曾经的美好回忆留下一掬淡淡的芳香;荷花绽放时节你若来过这一湾相思的荷塘,便是情暖芬芳,心花怒放的阵阵悸动。

 如果相思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在夏季时光里我会用一种宛若荷韵红彩淡淡的心境行走在那一湾荷塘边,那里到处都是盈满了醉人旖旎的美景。荷花于一湾荷塘里开成最美丽的花朵,飘逸流淌到相思心底彩虹照亮整个心灵的绚丽,硕大荷叶飘飞的轻盈,伴着悠悠荷水叮咚的优美旋律,情暖花开的蝶飞花香,在学会彼此懂得,感知季节流转的美丽风景里,静静守望。

 假如相思的轮回是荷花绽放凋谢的过程,那么在花开的时候要尽情的怒放,花谢的时候也能坦然面对一切的相思情感。淡看潮起潮落,镌刻出宛若荷花绽放的绚烂芬芳;相思风雨人生,荷韵红彩相随,总会有一些清风朗月和花红叶绿相伴;荷韵芳香,伫立荷塘,做一个心无杂念和心情淡然的人;在一湾荷塘岸边,静守安然,微笑向暖。

 【原创】并蒂荷花 - 逍遥 - junchang0318的博客

(三)

 如果相思的心情是美丽的,在荷花绽放的池塘边,天空就是晴朗安好的。如果笑容是甜蜜的,那么夏季荷花绽放的阳光就是绚丽灿烂的,思念就是明媚温婉的;在每一个荷花绽放季节,相思红韵的焰火中,总会氤氲出一抹绚丽多姿的情境。

 找一个夏季安静的午后,临近荷塘边,相伴缕缕荷香,读几本书,听一段音乐,给相思的心灵寻一份静谧的清幽。在笺笺诗句文字中,我可以寻找采荷池塘里,悠然见花放的欣悦心情;我亦会用一曲娓娓动听的音符来荡涤心灵盈满的尘埃,让心情在阵阵荷香里变得更加纯净而透明;远离尘世喧嚣,寻得一份荷韵红彩的清逸与淡然,让相思疲惫的心灵得到片刻休憩。

 荷花绽放的平淡岁月,我可以将一种念默默融入荷香盈盈的时光里。荷塘深处,蕴含多少平凡的相思往事,在日复一日中,细数荷香呢喃的甜蜜幸福;纵然岁月改变了相思的倩丽容颜,我始终相信在一季荷花绽放季节里,一直有一双纤纤玉手牵着我的相思情愫,默默行途在香味沁心的荷塘边;在花香季节里体会人间的一些相思清欢,让一掬念在细水长流的岁月中,像莲花般一样绚烂绽放。

 【玫瑰收藏】出水芙蓉  美艳无比(高清大图) - 玫瑰 - 玫瑰的博客

(四)

 在一湾荷塘洒落一缕荷韵红彩,我将一季的相思时光凝成一瓣荷韵心香,欣赏一湾荷塘小径边异彩别样的风景,让相思情感也溢满一份馨香与美好,让荷香的心事也变得情痴缠绵,天长地久。

 荷花绽放,沁心于怀;荷韵红彩,挥洒四方。历经荷花绽放的相思季节,更需要一种淡然心境来悄然面对;相思的一段旅途中,我们经历着花开花落的季节,于是我们更需要懂得感念一掬来自千山万水的蔓延的一种幸福;融入一抹荷香的微笑,便温暖一个朝思暮想的心田,朝着荷花绽放的池塘缓缓行进。

 当繁华悄然落尽,我心中仍有一种荷花绽放萦绕于心的美丽声音。走过夏季荷花绽放的一隅荷塘,细数流年里弥漫的相思情结,我依然是一个相伴荷花绽放娇媚恋语的人;这一个季节,我会以一颗的淡然心灵,守着一份相思氲醉的从容淡雅,在夏季的炎炎阳光中播种一份美丽憧憬和希望,携一缕荷韵红彩洒落荷塘边,在硕大碧绿的叶片上,收获一份相思醇醉的甜蜜幸福……

 【原创】并蒂荷花 - 逍遥 - junchang0318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