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桂韵风光描摹一腕溶溶的念想【原创散文诗】  

2014-08-15 12:50:38|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韵风光描摹一腕溶溶的念想

诗歌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一)

 桂花盛开的秋季,溶一丝柔柔的相思情眷飘荡于一隅田园陌上;清风桂月,却在炎炎季节给遥远相思的情愫涂抹上一抹金黄的桂韵色彩。一颗盈满相思悸动的心灵,在心花怒放的思念里氤氲出阵阵微凉的馨香,好似窖藏的佳酿,恒久蔓延在金黄桂韵的场景里,蕴含的一缕醇香,飘浮在秋季相思意味泛起的静谧中,桂韵风光描摹一腕溶溶的念想。

 秋季桂花盛开,风韵恰好落入心扉,在一片片花朵金黄和枝叶碧绿的时光里悄悄蔓延流淌。一片桂花枝叶描绘的斑斓景致,于千山万水的相思行途中淡然成笺笺诗行;轻轻吟咏之间,聆听山之巅,水之湄的一曲低婉吟唱;笺韵心事桂韵香,相思缠绵情向往;铺开一卷桂韵醉染的旖旎景色,田园陌上月色漫无边,金黄流韵夜难眠;演绎桂花盛开氲开的金色潮汐,秋风在吹拂,秋雨在飘洒。

 桂韵心语在枝蔓上翻涌出颗颗露珠,扶一缕秋风萦回走在陌上一隅花朵馨香的气氛里,盈心荡漾。写满秋季桂韵色彩的芳香,融入相思泛起的一隅田园陌上;遥远彼岸的田园陌上,一枚枚金黄娇艳的花朵,好似编织的一抹绚烂色彩,泛动层层沁心于怀的涟漪;手持一朵金黄芳香的桂花,于田园陌上浅浅放香,沿自窗轩前,掬起一轮桂香月色于相思牵念中踏歌而行;折叠一段清浅的时光,在一窗沾染桂韵的馨香里,让指尖溢满的花香味道,轻盈散落于一隅田园陌上;一季伴有桂韵的呼吸,静静流淌在涂满桂韵色彩的足音里,温暖盈香。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二)

 一腕悠悠念想把秋季朝思暮想的情眷染醉,我将一颗心轻摇于一抹金黄色彩辉映的田园陌上。一眸目光轻逸漫出一掬溶溶的金黄香气,在秋风吹拂下飘向遥远向田园陌上深处,寄予一掬浓情眷意。

 金黄碧绿的风景,透着一怀盈满遥远相思的桂韵色彩,把一个秋季镌刻的迷离醉念,挥洒于黄纱薄雾的苍茫里,让浓郁的一缕桂香又重新酝酿出一掬千山万水的清新淡雅;将思念的情意绵绵的静思,于桂韵的田园陌上,感受浅浅荡漾的情丝绵绵。

 桂花盛开季节,好象秋季田园陌上的枝叶,晕开荡漾的一个相思悸动符号,那是最美的景致,于思念里被牵引出一抹色彩缤纷的绮丽光景时,覆盖整个田园陌上涌出的一首相思曲。欣赏着桂花盛开轻盈,踏着笺笺诗意的平静,一缕暗香在心中默默舒展,沉醉与欣悦四溢悄悄地向前行进着;融入在这一片异彩芬芳的美丽景色里,我好象在很华美的金黄碧绿的地毯上翩翩飞舞,一片细软的美丽带着一腕芳香,在身体之间温婉着一抹情醉。

 桂花盛开氲氤一季遥远思念【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三)

 桂香在秋季时光悄悄蔓延,阵阵念意激起心湖的一澜微漾,续写着纯澈如流点滴情思吟咏。轻腕凝眉间,清浅桂香处泛起一阵阵娓娓的竹笛之音,黄衣绿裙轻柔摇摆,拂袖于此掬得芳香满怀;无言欣悦,独伫一隅田园陌上,恬然一季心底的桂韵欢喜冗长,我将桂韵的淡淡波澜揽于怀,溅满田园溪畔中一抹光鲜亮丽的色彩,让一掬清浅流淌的馨香气息,倾满心扉。

 桂花盛开季节的这一份静谧,来自于心灵沾染的桂香陶醉。心灵间我把秋季桂韵的笛声拥入心间轻轻吹奏,揉碎的一抹眷意,在竹笛吹起时拨动心中轻拥婉约的心声,将辗转与彼岸桂花盛开时光里的浅浅回味,散落于此;田园陌上一隅的秋季风雨把金黄桂彩的点滴风韵零落成笺笺诗行,聆听秋季桂花在诉说纷飞的蝴蝶在悠悠阕歌,飞向远方,茫茫秋季烟雨中,清瘦了谁的念想?

 一片秋季桂韵暖香,漫长苍穹,似落繁华,清淡间欢喜一片静谧的田园陌上。微感苍宇下金黄泛香的桂韵色彩,我将一颗素心,融入秋季桂花盛开的田园陌上,清浅蔓延在金黄流香的感悟里;秋风遣临窗轩,时令吹送花香,有一种溢满心扉的相思沉醉。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四)

时光就这样沉静着,心境如缕缕秋风,一笺溶溶心语,念想像桂花般的丰腴葳蕤,幽香流年。沐桂心墨池隅笛,清风荷香缥缈袅,江南恰好临桂香,放歌陌上酒舟肇。

 一曲清悠的笛音,飘浮着遥远思念的一曲娓娓旋律,桂韵流香,我伫立在一隅田园陌上,萦绕在一片桂韵如流的寂静的心空里。闭上双眼,心里流淌的思念,也随着一曲桂花娓娓的音符,融入一片金黄微澜的绮丽景色中。

 一缕飘悠的微凉秋风,荡漾起田园陌上天空与青山绿水之间的一腕柔媚色彩,湛蓝间把盈满桂韵的念想绚烂成一幅美仑画卷,丝丝如黄纱绿潮悠然氤氲。面对此情此景,一腕悠悠的念想,在此时也被描摹得娇媚如艳,萦绕着相思气息的迷离芬芳,在遥远一隅田园陌上,又似幻似真地潜入我们彼此的心底,绽放一缕桂花金黄芬芳的淡淡幽香……

 在桂花绽放季节倾听一掬恋语【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s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