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掬一抹山茶花香,醉舞田园山林上【原创散文】  

2016-05-30 12:26:32|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掬一抹山茶花香,醉舞田园山林上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在一个山茶花香岁月的长河里,我轻拢慢捻一段时光之弦,为千里之外的你,醉舞一场飞花盈盈泛香入梦的相思情景。一个山茶花香的岁月,沾染了一腕猩红潋滟味道的相思情眷,多少次让我在梦里梦外如梦似幻的期待着,憧憬着。走进一个山茶花香季节,在几缕柔暖的清风吹过,在几场细雨如丝的飘洒下,我宛如看见一个穿着红衣绿裙的女子,悠然地摇摆着飘逸的裙裾袅袅婷婷而至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上;山茶花香岁月,细雨如丝如缕,清风柔暖如棉,一朵朵猩红潋滟山茶花怒放得更加恣意,我满眸盈满的都一片红韵碧绿如流和郁郁葱葱的绮丽风景;此时,身在其中,一丝温润的空气中到处飘散着一缕缕山茶花清新的香味,让我情不自禁地嗅吸着,随之柔柔地沁入我的心怀;一隅田园山林上,四溢流香的一幅猩红潋滟山茶花的景色,让我禁不住轻叹,一个山茶花香岁月,就是人间的一幅精彩绝伦的画卷,那就是融入我灵魂深处一笺潋滟芬芳的诗篇。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我喜欢一个山茶花岁月的细雨蒙蒙,我喜欢山茶花香岁月的红韵绿枝飘飘,却更喜欢一个山茶花香岁月的花艳妩媚。走进遥远一隅田园山林上,漫赏一个猩红潋滟山茶花香岁月的江南土地上,已经是山茶花盈盈盛放的时候;一朵朵猩红潋滟山茶花迷人的美,醉人的媚,如梦如幻,如痴如狂的醉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情怀和笔墨;对于一季山茶花香岁月,我是融入了一种到生命里的喜欢,那是天生骨子里与生俱来的一种近乎痴狂的深爱,每一朵山茶花猩红潋滟的绽放,在我眼里宛如是一个青春美丽少女在轻颦浅笑着;每当我凝神的注视着一隅田园山林上悠悠泛香的花朵,看着它柔音轻漫,玲珑暗吐,暖暖的一缕暗香,便油然而生地从我的心间曼妙的溢出;而它似乎也能读懂我的一怀相思心境,安之若素地为我静静地散发着一缕缕沁心入肺的馨香。

 嗅吸着一缕缕醉迷的山茶花香,我感觉有些恍惚,恍惚间,我宛如看到了你穿着红衣绿裙一副倩影,那好像就是一朵娇艳妩媚的山茶花,于一场霏霏细雨中挽着一腕飘落的眷恋,醉舞在一隅田园山林上。而此时,我于山茶花雨飘下的一袭红衫绿裙里,轻吹一支竹笛,轻轻地将你拾起蕴藏于眉间心上,满眸爱怜地将你捧在我的掌心里,深深入呵护着怜惜着;从此,在一个山茶花香岁月,你悄悄走进了我的心海里,你柔柔地融入了我丝雨飞花的梦里;在那一朵朵猩红潋滟的花香纷飞的山茶花树下,在一个相思梦开始的地方,我闻着一缕花香轻轻起舞,在一曲悠扬的竹笛声中,为你醉舞尽天下一季山茶花香的旖旎芳菲,为你醉舞在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之外的繁华三千。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站在一个山茶花香时光的渡口,眉间心上沾染的一缕猩红潋滟的思绪,悠悠穿过一个相思时空的隧道,追忆起我们美丽邂逅在山茶花香的那一个美妙时刻,在那一处飞花若梦的时光里,在那姹紫嫣红的景色中,我轻拥那一份隔世离空的相思情暖。从此,这一份情暖婉约成了我手心采撷的一朵山茶花,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一曲挥之不去的天籁之音,也成了我人生的绚烂芳菲的相思情景;这一份情暖在山茶花香岁月数不清的时光里,总是不断地涌上心头,萦绕于怀,恋恋生香;这一份情暖在我相思岁月的长河里,随着一场细雨飘洒,便潋滟成醉,随着一缕清风的悠悠吹拂,便渲染成一派猩红潋滟的绮丽景色;而这一个山茶花香季节,也变成了我一种最纯真最美丽的记忆,在悄然流淌的一个相思岁月中,让我沉醉其中,梦在其中,心花怒放。

 此时,在一场霏霏细雨中,如有一份前世之约行走在一个山茶花香岁月如诗芳菲的路上,走进那一个相思梦悄然于花间泛起的那一片山茶花林间。一阵柔柔的清风吹过,花香四溢,身处一方山茶花林的我,无不赞叹这一份醉迷于心的妩媚艳丽,无不享受着这份花香扑鼻的丝丝惬意;漫赏着纷纷飘香而落的一朵朵猩红花朵,宛如翩跹的青鸟蝴蝶轻盈地旋转于其中,瞬间,便惊扰了我内心深处的波澜不惊的一层层涟漪;我伸出双手想接住飘香在眼前的一朵朵猩红潋滟山茶花,当我一瞥那异彩绚丽的花容,一份怜惜,一份疼爱便在心底油然而生;看着一隅田园山林上静静弥漫流淌的花香情景,散发着一缕缕怡人沉醉的芬芳,好似与我在呢喃细语,诉说着对一朵山茶花与一株绿枝的无限眷恋和一份恋恋不舍的相思情怀。

 岁月匆匆,蓦然回首,人生的路上曾留下一道道沾染猩红潋滟山茶花香的红韵烟潮,在一方田园山林上散落满地花香的深深叹息,我只想采撷一朵花朵,馨香熏染一个漫长的相思人生。一个山茶花香岁月里,我只想以一朵猩红潋滟花香的姿容,走过一个萦绕相思情眷的芊芊红尘;让那倾城满香的一个梦想,穿过一隅田园山林上一朵猩红潋滟的红韵凝烟,在一个山茶花香岁月的长河里,轻握一份懂得,在似水流年中,轻倚一袭猩红潋滟梦想的斑斓;在花香的绚烂时刻,熏染在一个幽香的灵韵里;在山茶花雨缱绻的情怀里,我静静沐浴着心灵深处的一段相思往事过往,在空灵的寂静里,让心灵溢满一怀山茶花香柔情曼妙时光,让一抹山茶花香心绪,在我的指尖上淡淡泛起一缕缕馨香;任一脉山茶花香悸动出的温婉柔媚,在一朵花开的时光里,醉舞着灵魂深处的泛起的层层波澜,在一季山茶花香的心路上,为自己跳一支梦里飞花的醉舞,为自己唱一曲惺惺相惜的绝世恋曲。

2014年04月24日 - 思思 - 思思的博客家园

 走在一段山茶花香烟雨红尘中,不经意间在一季花开泛香中,那些盈满猩红潋滟的相思过往,就从我的灵魂深处悄然滑落至一隅田园山林上,不经意间就随着一缕花的幽香,醉舞于此。如果说,一片山茶花雨飘香能承载一场情痴缠绵的细雨,那么,一层层猩红涟漪在心湖深处的一怀醉迷的情思,能否在这山茶花香季节的山茶花树下,尽情演绎着一个相思人生飞花入梦的无垠深情?为一个相思人生中那些缤纷满地的落红,采撷一朵山茶花流露一抹微笑,醉舞回旋在一帘猩红潋滟山茶花香的幽梦里;而一直以来,那些挥之不去的一副山茶花剪影,一直停留在我的梦里,温存在梦的深处;或许,是你依附在我的一个山茶花香梦里让我想起,想起你素手上那沾染的猩红袅袅的温暖;或许,是那一朵猩红潋滟山茶花,留下了一抹温婉的暖香,让你在一个山茶花香岁月悄悄走进我的梦里,而我,在你捧入一朵花香放入掌心的刹那,便注定今生,你是萦绕荡漾着我一季山茶花香岁月的梦呓和眷恋。

 山茶花香,芳菲旖旎,梦里,我依旧会在那一片猩红潋滟山茶花林里,流连忘返。我期盼你那如猩红潋滟山茶花般的惊鸿一瞥,再次轻轻叩响一腕山茶花般情思轻涌的心窗。或许,我也渴望在一隅田园山林的某一个转角处,与你美丽邂逅;或许,与你的一种猩红潋滟山茶花的缘分,错过就已不在;或许,与你的美丽欣悦相逢,转身便是山高水长。但我,还是愿意在一个猩红潋滟山茶花香梦的渡口,以一怀如花香潋滟的心境,做一朵依旧嫣红灿烂的山茶花,怒放在属于我们的一个山茶花香岁月里;只为,在人生记忆的深处寻找最初美丽相遇的缘,寻找在那一丛山茶花林中初次相遇的情缘;为那一次短暂的凝眸回望,为那一声幽幽欢喜给予心魂深处的一抹柔暖,为此,我会恒久伫立在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花香的最深处,幻化为一朵猩红潋滟山茶花,散落花香入梦,让那温存在你手心里的一朵花朵,依然如初相遇般猩红潋滟。

 一个山茶花香岁月,永远是我心中最柔软的一抹馨香,因为,走进一个山花香岁月,温存着我的梦。梦在,山茶花香就会恒久飘香;此生,在一个山茶花香的烟雨红尘里,在那魂牵梦绕的一丛山茶花林间,为你,掬一抹山茶花香,醉舞在田园山林上……

 春归正值花盛时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