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天流云的博客

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在外语、写作等方面的技能,与有识之人结为好友。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毕业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擅长英、日等语言,喜欢写作、书法、唱歌、跳舞及武术等,愿与所有博友结识,共同探讨写作、外语方面知识,充分展现我的才华和技能。

丁香飘天涯 念在咫尺间【原创散文】  

2016-09-12 12:28:45|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香飘天涯    念在咫尺间

 散文作者/高天流云    边框素材/陌上花开

 

  

 当一个秋季的风,婉转成一笺丁香花诗行;当秋季的雨,迤俪入画,遥远的你是否嗅吸到一缕丁香花香味,是否漾开一腕紫韵芬芳的相思情牵,是否安然无恙?走进一个浪漫秋季,站在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上,此时,我能感觉到空气里,流淌弥漫季节着丝丝缕缕丁香花的相思气息;一隅田园山林上成群的青鸟蝴蝶,成行翩翩飞舞于一丛丁香花丛林里,我知道,秋天已经站在一个季节的开端,期待着丁香花开染秋思的场景,长久不舍离去;丁香飘天涯,念在咫尺间。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走进一隅丁香花开的田园山林上,我能够看到,通往花开流香的一条小径前,布满了紫韵芬芳的一道风景,在徐徐秋风的吹拂下,旋转着,呢喃着,仿若将一腕浓郁芬芳的相思情意,散落于此,眷恋着丁香花的馨香味道。一朵紫韵芬芳的丁香花,是否在努力追寻一个紫韵芬芳般的诗情画意?我依稀,听见一隅田园山林溪畔的那一股潺潺流水,在无声地诉说一个丁香花开的相思故事:此岸的爱,彼岸的情;唯一不变的是那一叶来自远方的轻舟,承载着一季相思过往的烟岚,从不说疲倦,经年里不断地与一方流水相依相偎;恰似,一对亲密无间的恋人,携手相伴,嬉戏红尘。

 一缕薄凉的秋风吹送,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上浸紫染醉的一道丁香花风景又开始呈现于我的眼前,而我行走在一个沾染紫韵如水的秋天里,看飘香的丁香花,看静静的流水,感叹一季相思盛事如丁香花盛开。仰望一片空旷蓝天,悠悠的白云在轻轻飘荡,一份惬意的丁香花开时光嫣然;俯视一道紫韵芬芳丁香花景色和树枝,感叹一个丁香花开岁月的情蕴绽现;凝望身处一隅丁香花丛林的自己,一副孤单的身影伴着一幅紫韵芬芳的风景,倾诉着遥远彼岸的一腕相思情暖。

 在一季丁香开时光里思念你【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在这一个丁香花开季节,带给我太多的美好希望;迎着一米秋季阳光,我开始新的一天,沐浴着一隅田园山林上丁香花开的簇簇光芒,我洗去一天的疲倦,在一个秋季里,蕴藏一种欣悦喜欢的相思情醉,安然醇醉入眠,与情思缱绻,旖旎缠绵。都说,一直栖居在一个丁香花开的秋天里,我能看到满隅紫韵芬芳的丁香花,浸紫了层层山林,染醉了群峰山峦;即使,我的一腕相思相思情愫漂泊得再远再久,无论身在何方,只要有你在我的心中,我不会羡慕任何别样的风景;即使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不抵你在我眼眸中一副美丽模样的若隐若现,还有你温婉多情的遥遥期盼;秋季的一道丁香花风景再惊艳,有你相依相伴才能走进我的灵魂深处。

 一朵紫韵芬芳的丁香花,紫得通透,在秋季时光纷飞着,飘香着,无论是我的一腕相思情愫是远是近,那都是一程程潋滟旖旎的风景;就像我的世界,你来过,我的世界你在过,聚也好,散也好,却真实地丰盈和葳蕤了我的一个宛若紫韵芬芳的丁香花的相思人生。都说,温存一份沾染紫韵芬芳的丁香花情愫,却不如蕴藏一处紫韵潋滟的丁香花风景给遥远思念的人;站在丁香花开凝眸回望处,我看见一朵明媚如诗的丁香花,感受一隅丰腴富饶的土地,无意之间会想到千里之外的你。

 2013年07月19日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一阵微凉秋风吹过,竟有点点滴滴的雨水零落在我的脸颊上,身体感到变冷了。秋雨绵绵,洒落在一隅田园山林丁香花的土地上,因为,那里已经有紫韵芬芳星星点点的色彩在清清晃动。我将那些紫韵芬芳的花朵融入在一道丁香花开景色里,将一眸恋恋不舍的眼神,植入一隅田园山林的一抹秋意之中,悄悄掀开一双眼帘,然后醇醉于此;都说,记忆的丁香花朵上,谁没有两三朵娉婷,披着一缕相思情绪的丁香花,在遥远彼岸一隅田园山林上尽情地绽开。当一簇簇紫韵芬芳的光芒悄悄散尽,又有谁知这娉婷妩媚的一道丁香花风景,又该以怎样的景致,去诠释一季的绮丽怡人相思情暖?

 走进一个绚烂如诗的秋季,为你,我站成一棵紫韵芬芳的丁香花树,将你清清融入在其中,潋滟生香。轻掩,一个丁香花开季节的门楣,我将一季秋水安放于一隅田园山林上,封存一季紫韵芬芳的丁香花风景,抒写一阕婉约动人的诗篇,妥帖地安放在身边,待到丁香花开泛香时,细细品味;依稀,我将一行浸紫染醉的文字映入眼帘中: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天涯有多远,咫尺有多近?身儿知道,心儿等待;待到秋季丁香花开时,丁香飘天涯远,念在咫尺间,那是一种异彩纷呈的相思情醉,清浅流淌于我们彼此的心底,温馨荡漾……

 在一季丁香开时光里思念你【原创散文】 - 高天流云 - 高天流云的博客

 

 

 高天流云博客家园欢迎您的光临 

Welcome to blog  family garden of  high heaven and flowing cloud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